旅行最常使用的APP或網站(實用篇)2019

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旅行或是當背包客很難,但現在科技那麽發達,比起以前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就出走的背包客,其實我更佩服他們。因爲現在科技讓出行變得很簡單,也解決了很多問題,今天就来分享我旅行最常用的app或網站。

首先是訂房類,其實有很多平添可以訂住宿像是Hostelworld, agoda, booking, airbnb我自己最常用的是hostelworld,因爲裏面全部都是青旅,界面簡單方便。另外我比较常用的是booking,因爲booking很多是可以先預定,然後再現場付款的,就不像其他的要先付定金。然后这些网站或者是apps,推荐给朋友使用也可以互相获得旅行基金。

再来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如果你在某个网站订的房价和别人家的平台的房价不一样,你其实可以截图email给那个平台,一般上他们都會根據最低的价格給你訂房。

還有就是订机票,很多人都会到skyscanner、携程网或是googleflight查詢機票價格,通常我是查了價格以後再到航空公司自己的網站上訂,可能會稍微便宜一些,但是有時候像携程這些平臺也可能會爲了讓你在他的平臺上消費,有時候也會更便宜。

接下來就是做功课的时候我最常用的就是马蜂窝,穷游网,背包客栈,Lonely planet和微博这些网站都有大量的资讯。马蜂窝的资讯很全面,然後也有大量的游記可以參考;穷游网就很适合穷游的人,里面有很多实用的穷游资讯;背包客栈这个论坛就可以解答很多背包客的问题,也有很多好文章;Lonely planet就是背包客的圣经,很多背包客手上都会有一本,再来微博有很多最简短的攻略,适合给懒惰做功课的人,大概5-10分钟就可以看完的那种。

做完功课就要开始找地点,最重要的就是googlemap里面可以存好想去的地方,然后再规划路线。我觉得現在旅行可以那么顺利那麽方便都是托googlemap这个伟大的发明,不然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世界上哪一个角落了。

還有就是购票kkday、klook、去哪儿、携程这些平台都是可以预先订門票或买行程的,但是我还是比较习惯到了当地,问看價格多少,然後跟網絡的價格比較一下,再决定是要在网络订还是现场买。

Tripadvisor也是我最常用的app,他裏面也是有景點,但是我比较少用他看景点,大多数都是找餐廳或美食,里面有不同分类,通常我是看cheapeat這個分類,有很多cp值很高的美食。

其他類別的app像是couchsurfing是冲浪沙发客,就是可以到別人家當沙發客,免费让别人收留。如果你比較抗拒的話,虽然不一定要当沙发客,但是他还有很多活动,大多数是免费的可以让背包客或者是沙发客们一起参与。

找旅伴的也可以到穷游网、背包客栈去找旅伴或者是拼车網、撿人網

有道翻譯官,有時候去到語言不通的國家就可以用有道,我覺得它厲害的地方是可以拍照直接翻譯,像有時候去到餐廳完全看不懂菜單上的字,就可以用有道拍一下讓他翻譯。雖然不一定完全精準,但是至少可以大概知道它是什麽東西,也是個蠻實用的app。

如果你是女生的話,也有一個叫tourlina的app 她是給獨自旅行的背包客女生交友的apps,那如果你想認識其他背包客的女生,又想找旅伴吃飯或者是一起玩的話,可以用這個,但裏面大多數都是歐美的女生居多,亞洲女生其實我沒遇過。

對「旅行最常使用的APP或網站(實用篇)2019」的想法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