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個背包客一邊旅行一邊賺錢的9個工作

DCIM100GOPROGOPR6571.JPG

從我辭職到旅行已經有3年之久了,最常被問到到的問題就是怎麼可以一直旅行?錢到底從哪裏來?那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可以維持長期旅行的方式,以下是的工作不完全是我自己的經驗,有些是我遇到的背包客邊旅行邊賺錢的方式。

打工度假

打工度假是很常見的長期旅行方式,在國外打工度假把賺到的錢當旅費,可以實現邊工作邊旅行的夢想。除了可以申請特定國家的打工度假簽證以外,也可以到Workaway或Helpx這兩個網站上面查詢打工度假的工作,當然要留意好上面的條件,因為其實我覺得大家對打工度假有一種憧憬,但現實不一定那麼美好,很多都是靠勞力賺來的血汗錢,這方面的資料我覺得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文章,我就不在這邊詳談,大家自己去多做點功課。

代購

代購是我在旅行路上常見到的一種賺旅行費的方式,他們會熟悉當地的產品,然後幫忙代購,但做代購的人需要很細心,而且需要照顧好代購的物品,我遇過就是把代購品弄不見的朋友,結果賠了不少錢的。

Digital Nomad

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怎麼翻譯,在國外已經有很多人透過這個方式一邊旅行一邊工作,從事Digital Nomad的人,這個主要是透過網路工作遠程工作,不用到辦公室打卡上班。那這種的主要是以網路工作為主的,像是寫電腦程式、設計、剪輯影片、寫文案這種可以透過網路完成,不用每天到辦公室過朝九晚五的生活,但是又可以靠自己的技能轉到錢,但當然你要有自己的技能。有的人是有自己公司長期有案子,但也有的是自由工作者(Freelancer),那Freelancer的話有幾個網站可以讓你接案子的,像是Upwork,Freelancer,Guru上面有成千上萬的案子,只要你有一技之長,都可以在上面競標然後接案子。從事Digital Nomad的人很需要自律和時間管理,往往在旅行的過程中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工作,而且需要確保你工作的地方網路是順暢的,但可以每天換不同的環境工作是一個很不錯的旅行方式。

部落客Blogger/Vlogger

這是很常見的旅行工作,就是把自己的旅程不管是用文字還是影像紀錄下來,放在自己的部落客網站或者是社交網站Youtube或FB上面,進而賺取廣告費,雖然是一個很美好的工作,但我目前還沒有在Youtube或FB上賺到任何一分錢。所以希望大家多多點閱、分享,救救背包旅神…

旅遊記者

這工作其實跟部落客工作內容有點像,但是旅遊的消費公司會幫你買單,吃喝玩樂可以報銷所有的花費,所以一般背包客青旅裡面我不會遇到旅遊記者,反而是會遇到一些兼職的記者,他們是在當地寫新聞和拍攝新聞照片,然後賣給新聞社的,像我在尼泊爾就遇到這種記者。

教語言

很多西方的背包可會透過邊教英文邊旅行的方式環遊世界,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方式,可以接觸當地的人不管是小朋友或大人。除了英文以外,隨著中國的崛起和韓流的效應,很過地方也開始學中文和韓文,所以只要你符合特定的教學資格,就可以靠著教語言去旅行了。

導遊/領隊

導遊和領隊主要是帶著客人去玩,表面上起來是一份大家很想要的工作,但實際上導遊和領隊是一份不簡單的工作,除了要熟悉當地的景點環境,還要照顧到客人的情緒,但我也看過很多樂在其中地邊工作邊旅行。

空姐

空姐空少這份工作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可以到處飛的工作,因為出國旅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飛機,而空服人員在這方便省下了機票錢,在工作之餘還能飛到各地,也是一份邊賺錢邊玩的工作。

跟大家介紹了那麼多種邊旅行邊賺旅費的方式,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心動想要邊旅行邊工作了呢?

但是還是想跟大家說賺旅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尤其在你沒有固定收入的時候,旅費還越花越多,你需要承受這些刺激和壓力,如果你覺得你可以,那歡迎我們環遊世界~

 

發表留言